Friday, June 27, 2008

圓環重建

大番北對新建又關門的圓環耿耿於懷。除了對那裡有深切的兒時記憶以外,因為新圓環做的不好也讓他投資失利。

『誰會為了買一些便宜小吃而辛苦的開車來,還得找車位呢?圓環裡的東西比附近的寧夏夜市東西貴,所以更無人愛去圓環啦!』大番北說。

也對咩,本來一個圓轉如意的圓環,突然一邊被圍起來做停車位(左下圖),感覺超怪的。風水破壞呀。難想像此新圓環建築盡是出自於我們出名的台北101 設計家李祖元之手!它的失敗也成為馬英九一個被在野黨攻擊的德政。

大番北說他要是市長,會在圓環中蓋個仙人掌型建築物。四周有手扶梯天橋,所以不用行人過馬路。停車場蓋在地下室,而不是堵住圓環的一邊。這個建築物是辦公大樓也是百貨公司。它是個大地標就是了。

憑秀皮的想像力,它長得像右下圖。



不管新接手的投資人會如何改造(據說現在還在養蚊子,當免費停車場),圓環商圈的再次繁榮令人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