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彩虹人




在一個很特殊的情況發現尊敬與仰慕已久的珀魯教授是同性戀。還好是自己發現的,要不然在別種狀況下很可能會很尷尬。以為只有 Psyche 會遇到同性戀呢。沒想到遇到一位更深藏不露的彩虹人。只能說秀皮太會 google 了。(怎麼辦到的呢?就是用對關鍵字,發現珀魯教授去一個專門為同性戀學生辦的同性戀教授現身說法講座。雖然那一頁已被刪除,可是 Google 大神有 cached page,還是能夠看到原始頁的內容。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

和珀魯教授有很奇怪的緣分。他移民去加拿大時,秀皮跑南非。秀皮在加拿大唸大一時,他已修完博士,剛好在微積分課堂裡遇到這位很會教,可是又嚴格得可怕的導師。三分之一的學生都被他當掉,可是秀皮是全班第二喔!之後他轉去別處教書。秀皮畢業後,開始在大學工作一陣子,幫副校長推廣女性參予資訊科的課程。就在秀皮辭職跑去唸研究所時,珀魯教授回來了,而且是接秀皮的工作。雖然有當他的助教一學期,可是感覺完全像是陌生人。之後為了要趕論文,就躲到電機系裡去了。也沒有再連絡。但是一直覺得好像我們該一起做些什麼事,只是都一直錯過。一個來了,另一個就跑。很怪。

雖然很驚訝他是同性戀,卻很慶幸也豁然開朗。
  • 難怪他會對短髮的秀皮特別照顧。對長髮的秀皮保持距離。一看到秀皮的招呼微笑就馬上把頭轉過去。這是自然反應嗎?
  • 難怪和他最要好的女教授是個男人婆。
  • 難怪他的八卦那麼少。沒老婆,沒小孩也沒外遇。
  • 難怪老教授對秀皮給他的誇讚不以為然。年紀稍輕的教授對他只有推崇,只說「政治正確」的話。
這麼優秀的珀魯教授,實在是不受傳統束縛的。雖不能完全理解,不過還是把他當人看。優秀足以抵抗歧視。只是有一點諷刺他做的工作是幫助異性,不是他喜歡的那一類。

Psyche 在大學時期有三個要好的男同學。一位很靦腆,一位很平凡,一位很帥很有才華。幾年後,很靦腆的這一位還是很靦腆,不過是正港的男子漢。很平凡的這一位變得很帥,也發展成雙性戀者。很帥的這一位從他變成「她」。「她」心裡是愛女性的,可是「她」也要當女人。「她」曾經為了要持續當男人而結婚,可是「她」發現「她」無法騙自己。就在妻子的陪同下把房子賣了,一起去蒙特婁做變性手術。現在的「她」有美麗的皮膚和完美的胸部。若是出生在東方社會,身為獨生子的「她」絕對不會得到家人的支持。變性前或許也會被要求先傳宗接代吧。

Psyche 問「她」最懷念當男人的什麼好處?「她」說「她」懷念以前可以站著上廁所。Psyche 也問「她」最不滿意自己什麼部位。「她」說喉結。經過很多次的手術才變成美女。實在是不想在受皮肉之痛了。Psyche 幽「她」一默:「那妳只好學我,長個雙下巴就可以蓋住喉結。」兩人相對大笑。

幫愛滋病患者配藥的藥劑師朋友說很多同性戀是各行各業的精英。他們常常和他們的伴侶有很多雷同之處。可能兩個都是粗壯的,或兩個都很「娘」,不一定一個很「男」,一個很「女」。

也聽說過有很「女」的那一方去變性後,「她」的男伴不再愛「她」了。

鱉姐說,要是很「女」的男同性戀配「男」的女同性戀,那不就完美了?嗯,月下老人的配方好像不是這樣呐。是有男男和女女的同性戀礙於不能認養小孩而合作一起傳宗接代。自己生的,法律無法干涉。他們心理所屬和他們的外表不一,也不能勉強。

台灣能接受 gay pride 彩虹大道嗎?每年10月台灣都會舉辦亞洲最大規模的同志遊行。應該是見怪不怪吧。

站在遠處遙望彩虹,看它繼續美麗。

註:背景音樂是 Kermit 青蛙所唱的 "Rainbow Connec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