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火雞義肢



話說,有一年的聖誕季, Psyche 要買一隻小隻一點的火雞來打牙祭。在超市裡挑呀挑,找了一隻體重比較輕的,價格比較實在的。買回家後打開包裝來醃才發現這隻雞少了一邊的翅膀。有點美中不足。秀皮求好心切,想說過年要討個吉利,總要有個「完雞」,所以就想幫它找個義肢。

為什麼那麼想呢?莎士比亞的「Julius Caesar」裡就有提到 Julius 被謀殺之前,他的老婆去廟裡占卜。他們殺了一頭羊祭天,得到不好的寓言─ 因為那隻羊沒有心臟。雖然不知古羅馬人是怎麼占卜的,不過少了一邊翅膀的火雞就是不好看。有什麼解決方法呢?

1. 用雞翅。不行,太小。接不起來。
2. 用麵粉做個假的義肢吧。嗯,不像。還要和火雞分開來烤。烤箱只有一個,時間會湊不上。
3. 再買根火雞翅不就得了。Bingo! 雞毛出在雞身上,何況是雞翅?

所以,Psyche 和秀皮就跑去超市找火雞翅了。很奇怪。台灣的大潤發就很容易找。加拿大的 Costco, Super Store, T&T 沒有就是沒有。好不容易在 Safeway 找到了火雞翅,好高興啊!細看之下,原來是燻過的。不能和整隻火雞一起烤。沒關係。等烤了快好時我們再把義肢別上去吧。

三、四個小時後,火雞香噴噴出爐,可是 Psyche 怎麼裝就是裝不上那個新買的燻過的火雞翅。因為那根雞翅和火雞身上的都是...

右~邊~的~翅~膀~

右翅裝左邊,當然裝不了。誰吃雞翅會想這是左翅還是右翅呢?

白忙一場。

外國朋友除了爆笑一場以外,還指出我們買的是「utility turkey」。就是受過傷的火雞,可是還是可以吃,還是有用途的。啊~ 虧了秀皮拿過幾年的柺杖,還如此在意四肢不全的火雞。它的不健全就是它的特色啊!若是要完整,那應該把雞頭和雞爪都找來。真是難忘的耶誕火雞餐啊!不是煮熟的火雞飛了,是牠一邊的翅膀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