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團結粽

一根吸管可以變什麼?一顆粽子。秀皮也只會這個。長長的吸管變成三角形的粽子,構造變得異常堅固。





二十顆粽子能變什麼?一顆球。把每一顆粽子用線縫合成立體形狀。每一個縫合點再逢上一顆珠珠當點綴。





四十八顆粽子能變什麼?六角燈籠。

五十顆粽子能變什麼?長型五角燈籠。





六十顆粽子能變什麼?一顆大球。





兩三百個粽子能變什麼?不知道。一個面紙盒吧。

秀皮做了十幾個面紙盒。大番北直唸:吃飽太閒,作一堆廢物。是很閒啊!那時膝蓋手術後又走不動。就做一些不會讓自己有老年癡呆症的事。











註1:為何取為「團結粽」?除了粽子型本身堅硬以外,秀皮常會想到以前的一個廣告。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斷,可是一把筷子就不容易了,也就是團結就是力量之意。同樣的,吸管也是。改個形狀構造,就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改個態度,團結合作,可能結果也會很不同。
註2: 這個玩意是小時候和八陽及鳥來嬤學的。十一、二歲秀皮就會把它們逢合起來做球了。做成面紙盒倒是唸完研究所後的異想天開。就是手太癢。



相關網頁:
團結粽 ─ 球的解說

4 comments:

  1. 不好意思 可以詳述60顆粽子製成的大球的做法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作法在這裡:http://shioupi.blogspot.tw/2014/05/blog-post.html

      希望用圖片解說比較清楚。Have fun!

      Delete
  2. Hello! 可以請您解釋如何做燈籠和面紙盒嗎? 非常感謝!

    ReplyDelete
  3. 請看我之前的回覆。http://shioupi.blogspot.tw/2014/05/blog-post.html 裡是圖解。一旦您能把五顆粽子或六顆縫合成一個面,再把很多個面拼湊在一起,不要說是燈籠和面紙盒,想做成什麼形狀隨心所欲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