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玉麒麒的獵術

Psyche 的玉麒麒是隻喜好大自然的貓。她非常喜歡花花草草,也熱愛打獵。每次看到插花用的新鮮植物都特別興奮。連塑膠草她也愛。或許是那些樹葉的唦唦聲和氣味讓她很有臨場的感覺,拿這些東西逗她,她都可以玩得很起勁.

以前養在外面時,她喜愛帶戰利品回來,尤其是半死不活的小動物。老鼠、麻雀、蚯蚓、飛蛾,都是她專為我們挑選的驚喜。把戰利品往空中拋再接住,是母貓教小貓打獵的方式。(嗯,是想教主人打獵嗎?主人太習慣都市生活,在野外活不下去啦!) 雖然感激她的禮物,可是當她抓稀有鳥類回來時,還是覺得良心不安。為了降低這些小動物們的意外,我們在玉麒麒身上掛了鈴噹。但是這顆敏捷又安靜的小雪球照樣獵捕濫殺。怎麼辦?只好挖洞掩埋犯罪證據囉。(唉呀呀,貓主人也變共犯。)

玉麒麒玩麻雀的精采照片如下。喜歡打野食的貓咪!吃小鳥像是在啃肯德基。忘記她是不是那次吃了小鳥後,消化不良去掛急診,吊了一晚的點滴,還好只是虛驚一場。也慶幸她玩的不是蟑螂。要不然被她舔到就像被蟑螂爬過一樣噁心。


除了躺著玩拋和接以外,有時貓咪會把獵物往上拋,然後跳起來,來個泰山壓頂。已經受傷的小動物被玩得奄奄一息後,才會被吃掉。


至於,玉麒麒會不會生氣別人對她的禮物不領情,之後再去花園裡把埋葬的「禮物」挖出來玩,到是沒看過。我們也只能小心別讓她又帶一些怪東西回家,尤其是老鼠!聽說有一種貓門結合了影像技術 (The Flo Control Project)。若是電腦從貓側影中偵測出貓嘴裡有東西,貓門就會自動鎖上。若是沒有,貓門就能自由進出。

下圖顯示貓咪的嘴裡有咬東西,因此貓門不會開。


進貓門的也有可能是別的動物。浣熊、狐狸、臭鼬鼠、鳥等等。牠們的側面和貓咪的側面比較起來明顯不同,所以貓門照樣鎖著。但是若是進來的是一隻類似貓臉型的狗狗,像是吉娃娃,可能運算也會有偏差。


現在玉麒麒老了,被禁止打獵。只能在家裡玩埋伏的遊戲,但是她年輕時可是有不少大冒險喔。螳螂捕蟬,麻雀在後。玉麒麒也有被獵捕的時候。為了維護自己的地盤,她可是很拼命的!

養貓經
  1. Psyche 的小孩 - 玉麒麒
  2. 玉麒麒的逃術
  3. 玉麒麒的藝術
  4. 寵物不是玩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