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怨偶善後



「若是我明天得癌症,我一定跟他離婚,因為我死也不想葬在他家的祖墳。」鱉姐說。

要是秀皮,不用等到得癌症,老早就往前走了。若是待著,就是還捨不得,就是還有牽掛。還有愛。若是有愛,為何不再努力,為何要放棄?為什麼不給對方台階下,或給他時間解釋?可能是由愛成恨了。愛恨常是一線之隔。這種事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真的要憋到自己得癌症嗎?為什麼不放下?

「你們都要我放下,看開一點。可是你們都沒從我的角度想。我每看他一次痛一次。如何能放下?」

唉呦,鱉姐。很多愛人常常不知如何面對失敗和拒絕,總是用很極端的方式想讓對方痛苦,即使是賠上性命。可是對方不一定會痛苦啊。有可能從妳給他的打擊恢復後,活得更好。所以到最後還是愛自己為上上策。自己若不愛自己,別人如何會愛妳?

「我男朋友的阿嬤得胰臟癌。他希望我們快點完婚。讓老人家安心。可是我不想耶。有被逼婚的感覺。」鹿鹿說。

若是愛他,早晚都會嫁給他的。還不想就是還沒準備好。還沒有被感動到想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沒結婚的想進入婚姻,結了婚的想跳出來。能偷吃的就偷吃。

茉莉花的父母七老八十還會用拐杖互毆,拳腳相向。做子女一定感到很受傷。難道不是因為愛才在一起,有愛的結晶嗎?父母的不和諧會讓子女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年紀活了一大把,還有多少力氣發脾氣,還有多少時間能原諒,能善後?

男性的精子可以大量製造。男性的優勢是盡量把自己的精子散播給不同的女性來增加延續他基因的可能性。女性的卵子比較貴本。女性的優勢是挑最強壯最帥的基因傳宗接代,不過和最有錢的男性撫養小孩。強基因並不代表有錢。「台北達爾文」搞錯了才被陶子姐大罵一頓。他可能是國家地理頻道或 Discovery Channel 節目沒看完整。加上用了麥當勞比喻老婆,讓陶子姐大動肝火。那天的對話蠻值得聽的。用這種達爾文理由來把外遇合理化,實在是不明智。不管是包庇男性或女性。

從科學的角度,兩邊其實都能互戴綠帽。比較倒楣的是小孩。因為他們得面對很多不確定性。來了一個壞阿姨或壞叔叔,就得遭人踐踏。所以,若要偷吃,就不要被抓到。怕被抓到就別偷吃。這和喝酒不開車的理念一樣。而且,很實際的是再多的成功都無法彌補家庭破碎

對於兩性之間的互動,真該從教育好好做起。免得有些怨偶,年紀輕輕的就情關難過,選擇輕生,浪費父母的含辛茹苦,撫養栽培。在我們的父系社會裡,觀念也該成長。多數的父母,希望女兒出嫁前守身如玉,結婚後相夫教子。離婚後父母就不管了。可是對兒子是更放鬆的。把女朋友的肚子搞大也能拿錢墮胎解決。若是懷孕的是男性而非女性,那可能解決方式很不一樣。直接逼婚!那站在女生的角度,是不是為了自由更該盡快結婚再離婚呢?

「娶她可以少奮鬥五年耶!」

「哼,稀罕。嫁給我可以少奮鬥十年。」

「喔,抱歉,嫁給我要多奮鬥二十年。」

「什麼?想要娶我?下輩子啦!」

沒結婚的想進入婚姻,結了婚的想跳出來。能偷吃的就偷吃。

在被「綑綁」或「鬆綁」或「偷綁」前,先想想如何善後吧!

註:圖像代表的意思是 ─ 一個爸爸和一個媽媽像柱子撐起一個家。屋頂下的孩子不怕天塌下來,因為有父母頂著。若是其中一根柱子被外力拉走,那屋頂下的小孩就危險了。屋頂會傾斜,直到孩子長大,自己撐起自己的家。男和女的腿被紅線綁住,就像兩人三腿一樣,要很契合才能走得長遠。難怪他們說外遇是和某人「有一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