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三個版本的自我介紹



一分鐘的自我介紹決定你的價值。

口語魅力的課程中,自我介紹的公式為:
  • 寒喧 - 和大家打個招呼。
  • 報名 - 名字是什麼,怎麼寫也要說。
  • 重點 - 一個和自己有關的事來加深別人對自己的印象。
  • 結語 - 一個未來的期許。

事業版
各位資訊界的先進午安,我的名字是秀皮。優秀的秀,臉皮厚的皮。現在在 XXX 服務。我們的工作是幫助國內的資訊產業跨越國際。因為工作中常常會幫廠商寫英文企劃書,所以久了就被封了一個綽號叫「人肉翻譯機」。希望在這裡能和各位多交流、多學習。不是只當翻譯,也能變成有豐富學識的人。

興趣版
各位小朋友好,我叫秀皮。秀是秀才的秀,皮是頑皮的皮。我最喜歡的寵物是貓。貓咪是一種很好奇、很有個性又優雅的動物。假如把牠的飲食和沙坑照顧好,牠是很容易在狹小的空間飼養的。雖然有很多人迷信貓咪是不吉祥的動物,可是這並不會影響我對貓的喜愛,因為我相信動物是會報恩的,也對流浪貓狗受到的虐待感到不忍。希望在這裡能夠認識更多愛動物的小朋友。養貓經我是可以講得滔滔不絕的啦。

人生態度版
各位同學晚安,我是秀皮。秀皮的台語的意思就是愛惜自己的羽毛。我的人生態度是珍愛人生,讓人生變得更美麗。我很年輕的時候母親就因為出車禍去世了。這讓我在成長的過程特別辛苦也特別早熟。因為母親走的時候很年輕,所以我的人生目標之一是幫她把來不及達成的夢想和人生活回來。在這裡,或許也有同學跟我一樣失去親人,我覺得治療傷痛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延續親人的精神,因為精神就像靈魂一樣,活在我們的心裡,與我們同在。謝謝。

註:圖為畢卡索 (Pablo Picasso) 的 "Woman at a Window" (窗戶邊的女人), 1936. 嗯,有像秀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